景 德 鎮 簡 介

 

 

        景德鎮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總面積5248平方公裡,人口140萬,轄樂平市、浮梁縣、珠山區、昌江區。西北與安徽東至縣交界,南與萬年縣為鄰,西同波陽縣接壤,東北倚安徽祁門縣,東南和婺源縣毗連,坐落在黃山、懷玉山余脈與鄱陽 湖平原過渡地帶,居東經116°57′-117°42′,北緯28°44′-29°56′,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境內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溫和濕潤,四季分 明,山峰層疊,河流密布,山環水繞,景色秀麗。市區平均海拔320米,年平均氣溫17℃,年降雨量1763.5毫米,年平均日照時數為2009.8小時。歷史美譽:景德鎮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中外著名的瓷都, 瓷器享有"白如玉、薄如紙、聲如磬、明 如鏡"的美譽;也是全國重要的茶茶葉集散地,"得雨活茶"已被選為人民大會堂特供茶、國宴茶,歷史上景德鎮特產素有"一瓷二茶"之稱。

 

        景德鎮是中國的古代四大名鎮之一,佛山、漢口、朱仙並稱中國四大名鎮,可唯獨只有景德鎮只有一條小小的昌江流穿整座城市,其余的三個都是在水運發達的地方,馬可波羅游記中描述當時的景德鎮就是日食千只豬,萬擔米,萬國貨幣在此通行的地方。它也是我們國家第一批歷史名城之一。
        它地處江西的東北部、座落在懷玉山脈和鄱陽湖平原的過渡地帶,全境山巒起伏,河川縱橫,最高峰五股尖海拔1618O米,全境平原僅占24%,山地占69%,水面占7%.現轄一市一縣兩區,即樂平市、浮梁縣、珠山區、昌江區.人口有156.51萬(2008年),景德鎮有四大名瓷、青花瓷、粉彩瓷、玲瓏瓷、高溫顏色釉。其中又以青花為之最。有四大特點,就是白如玉、聲如罄、薄如紙、明如鏡。可能來景德鎮的朋友們都會想多少帶點回去,那麼如何選購呢,首先是聽,敲一下,聽聽聲音是不是清脆,如果說聲音有點悶,或有點裂音在裡面,就不要買了,二是看,看看做工如何,釉面是否光滑、裡面有無氣泡,因為瓷器在高溫下有可能產生氣泡。三是看下產地,因為景德鎮的瓷器雖說質量最好,但也價格不會太便宜,相對中國別的產瓷地來說別的地方制瓷成本可能較低,所以在景德鎮也有別的地方產的瓷器到這來銷售。但絕大部份還是景德鎮所產。 來到了景德鎮朋友們可能最想去看的是景德鎮的景點了,那麼在景德鎮有最好的一個去處,就是古窯瓷廠,這裡有全國唯一的一處保存完好的仿宋代的制瓷作坊,裡面保存有完整的一全套中國古代制瓷的一條線的操作流程,有現存最好的一個柴窯,以前制瓷都是用柴火所燒制的,現在是用天然氣,和煤了,比以前是進步多了。在古窯瓷廠裡朋友們可以看到,制胚,旋胚、涼胚、描繪、上釉變,等一系列完整的工藝,還能提供現場製作的服務,當然囉~ 那是要等到第二天才能拿到的呢。 景德鎮還有個高嶺村,那個地方有些遠,但卻是來景德鎮尋找瓷土發源的地方,這個村因產高嶺土而聞名,英漢詞典裡也特地這個村子而命名一個單詞,而全世界所有用於瓷器制作的原料統稱為高嶺土,現在景德鎮的高嶺土的產量是日漸稀少,朋友們來了可不要錯過喲。

 

湖田古窯遺址
        湖田窯是中國宋、元兩代各大制瓷規模最大,延續燒造時間最長、生產的瓷器最精美的古代窯場。屬於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冷水尖風景區
        是國家2A級旅遊景區,景區坐落在景德鎮西南部,是景德鎮主要佛教文化旅遊景區、最近增加了高空索道旅遊項目

 

景德鎮御窯廠
        景德鎮御窯遺址博物館位於原御窯廠遺址內,御窯廠是明、清時期專為宮廷生產御用瓷器的所在地,始建於明洪武二年(1369年)。是我國歷史上燒造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工藝最為精湛的官辦瓷廠。屬於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2003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之一。
龍珠閣 位於景德鎮珠山舊址之上。唐代叫聚珠亭,宋代稱中立亭,明代稱朝天閣和環翠亭,清代又改稱文昌閣,20世紀初重建後稱“龍珠閣”。現已成為景德鎮的城徽。

 


祥集弄民宅
        位於景德鎮市區中心,是一條保存較完整的明代巷道,內有明代住宅多處,500多年歷史,品陶齋現為景德鎮陶瓷考古研究所所在地。 、屬於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國家AAAA景區
        占地83公頃,集文化博覽、陶瓷體驗、娛樂休閑為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是全國中小學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中國陶藝中心。整個博覽區由古窯和景德鎮陶瓷民俗博物館兩大景區組成,是景德鎮最重要的陶瓷文化旅遊區之一,也被國內外專家和陶瓷愛好者稱為"活的陶瓷博物館"。


瑤裡風景區
是國家AAAA景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礦山公園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遺產。景區位於景德鎮的山區地帶,有些地方人跡罕見,自然生態保存得很好,風景非常秀麗,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景區有古鎮游覽區;饒南陶瓷主題園;汪湖原始森林;梅嶺休閑度假區;東埠古碼頭游覽區;高嶺國家礦山公園等景點。


浮梁古縣衙和紅塔國家AAAA景區
位於浮梁縣舊城內,全國唯一的五品縣衙,也是江南地區唯一保存完好的古縣衙。宋代佛塔——紅塔(始建於公元 961年,距今1043年,為江西省現存的最古老的一座塔,譽為“江西第一塔”)

 

景德鎮市得雨生態園國家AAAA景區

景德鎮市的得雨生態園,是國家AAAA級景區。一期地處景德鎮市西南郊區,離市中心約6公里,位於瓷都大道東側,昌江西岸。得雨生態園是江西德宇集團屬下的一個集科研、種植、觀光為一體的農業生態園背靠南山,側倚昌江,緊鄰江西德宇集團總部,內設省級生物食品研究中心。 園中設有生態餐廳,可供遊客品嘗從鄱陽湖運來的各種湖鮮,幾十處休閒木屋免費向遊人開放,遊客放清在這裡休閒、納涼,看老樹古園,品得雨活茶。 除了古檵樹、古杜鵑外,還栽有紅豆衫、過山龍、宋桂、宋楠等名貴樹種,遊客還可參觀得雨活茶的製作和根雕工藝。

 

 

洪岩仙境風景區國家AAAA景區
境內擁有從多自然、生態、人文景觀,如鬼斧神工、堪稱溶洞四絕的“洪岩仙境”;丹桂飄香、怪石嶙峋,藤穿石、石抱樹的“石林峰谷”;建於明萬歷26年,終年水花飛濺的“鐵井飛泉”;雍正皇帝御賜“世德、流光”四字的“項家莊古祠堂”;更有“一門四進士,一相兩尚書”的洪公氣節和《容齋隨筆》的巨獻。

錦繡昌南中國瓷園國家AAAA景區
明清園國家AAA級 明清園在景德鎮東郊的雕塑瓷廠旁邊,建築物仿明清建築風格,非常獨特,是景德鎮國際陶藝中心所在地。園內的瓷器街是景德鎮古代瓷器商業街的再現。許多陶瓷工藝美術藝人在此設工作室。


金竹山寨景區 國家AAA級景區

金竹山寨是江西省浮梁縣金竹山鄉境內的一個山區地名,位於瓷都景德鎮東北邊陲山區,與安徽毗鄰。金竹山寨原是國家AAA級景區。景區山高陡峭,古木參天,青竹扶疏,大片原始亞熱帶雨林繁衍著諸多飛禽走獸,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得瀕臨滅絕的“紅豆衫”樹仍在景區內燕窩裡村茂密成林,還有被當今生物界人士譽為“植物活化石標本”的“銀杏樹”也隨處可見。景區內山泉縱橫交錯,每條泉水流量均達0.5—1立方米以上。景區歷史悠久,內有秦代梯田群及古祭壇、明代古墓、清代禁令石刻碑。曾有“四十裡曹村崗”之稱的曹村,歷史上出過許多名人、“曹家祠堂”、“葉氏祠堂”、“陳姓祠堂”保留至今可供遊客參觀問古。有上百種無污染蔬菜和名目繁多的山果。它們均為野生、無公害、無人為催長。

 

怪石林國家AAA級景區
面積達數十個平方公裡,該石林面積之廣,景觀之美堪稱我國石林之最。
楊灣風景區·蓮花塘·諸仙洞·玉田水庫·三寶國際陶藝村·三閭廟古街等

 

特色小吃:
碱水粑
        景德鎮的風味小吃以面點品種較多,而且制法各異,頗有特色。如:餃子粑、堿水粑、油炸餛飩等,都是其它地方吃不到的美味佳肴。特色菜主要有:粉蒸肉、瓷泥煨雞等,各大小餐館、攤點均可品嘗,價格都還公道。
        堿水粑 是景德鎮最具傳統特色的特色小吃,雖然沒有詳細的資料記載,但據傳說至少已經存在了幾百年,比天津的狗不理包子的歷史似乎還要長一些。只是因為它一直停留在景市老百姓的餐桌上。因此名聲並不是很響亮。  
 

油炸餛飩
        是景德鎮特產小吃之一,顧名思義將餛飩過油炸熟,此小吃味道鹹想,油而不膩,深受當地人的青睞。景德鎮各小飯館,早餐攤均有銷售,價格實惠,通常幾塊錢一盤。
粉蒸肉 是景德鎮最收歡迎的地方菜品之一,營養豐富,口干鹹鮮,既有肉的香味,又加入了雞蛋的鮮味,烹飪手法健康方便。在景德鎮各大小餐館都吃的到,通常25元左右一盤。

 

 

   帝寶假期  |  杜拜旅遊  |  新疆旅遊  |  大陸之旅 斐濟旅遊  |  西藏旅遊  |  台灣之旅  |

 

  公司簡介 旅客保險 |  營運據點團體旅遊 | 員工旅遊  | 高端旅遊獎勵旅遊

您的旅遊服務中心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郵件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
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上海銀行/西湖分行
台北市信義區
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世貿IC大樓)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      統一編號:2454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