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額爾齊斯大峽谷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境內,是可哥托海國家地質公園中的一處主要景點。沿額河對峙連綿排列的花崗岩山峰,峰壁圓渾,形態多樣,峰峰演繹著美麗的故事,堪稱一百單八峰。更奇特的是這裏的花崗岩山峰表面,多呈密集蜂窩狀的凹坑,以及好似凝固的巨瀑一樣的豎直溝槽,儼然瀑布化石。

 


1931年8月11日,在中國新疆的可哥托海往南到卡拉先格爾一線,發生了八級大地震,極震區南起青河縣的阿爾曼特山,北達可哥托海盆地,造成了長達176公里的地表地震斷裂帶。這次大地震幾乎影響了全球,有強烈震感的範圍直徑就達2500公里。在卡拉先格爾震中區,地震形成的長約9公里、寬4公里的塌陷中心,岩層被拉開寬6米、深10余米的深槽,山體斷裂塌陷區高60米以上崩滑破裂面至今保存完好。而位於震中邊緣的可哥托海地區同樣留下了驚心動魄之後的遺跡。

 


地震斷層穿山越嶺,過溝跨壑,斷裂帶上盆地下陷,湖面擴大,水體加深,山體崩滑,滾石跌落......不僅直接形成了如可哥蘇海、伊雷木湖、可哥托海等幾大濕地湖泊,同時也催化孕育而出今日額爾齊斯大峽谷那雄奇、瑰麗的絕世地貌與風物。如今,在由可哥蘇海、伊雷木湖、卡拉先格爾地震斷裂帶、額爾齊斯大峽谷四部分組成的可哥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就成了大自然給予這片靈動山水與後世最寶貴的饋贈和遺產,這其中更是蘊藏了層出不窮的奧秘與故事。

 


形成額爾齊斯大峽谷奇特山石地貌的,是距今約2.08億至0.65億年之間的燕山期的巨斑狀黑雲母花崗岩。這類花崗岩最重要的構造特徵便是具有十分明顯的同心層狀節理,簡言之,這種節理就是大致平行地表坡面的裂隙面。因這裏屬內陸寒溫帶低溫氣候,寒凍風化作用強烈,花崗岩主要沿平行坡面的節理,不斷拆離崩解垮塌,就象層層剝殼一樣,從而形成表面圓潤平滑,又十分陡峭的山峰形態。至於表面的凹坑,主要是因花崗岩中粗大的礦物晶體、集中的巨型斑晶和黑雲母較多的幾個部份,在日久風化和冰雪凍融的影響下剝離脫落而成。而那些豎直的溝槽,則是坡面流水的沖蝕以及岩石表層水孔隙帶因反復的凍融作用留下痕跡。

 

可可蘇里

可可蘇裏位於富蘊縣吐爾洪盆地東北方向,由周邊高山積雪融水彙集而成,是一處天然形成的沼澤濕地,湖水碧藍澄清,水生動植物豐富。每年夏秋季節,大量的紅雁、白天鵝、灰鶴、沙鷗、野鴨等翔集 於此,繁衍生息。秋季湖面蘆葦花開,20多座蘆葦島隨風飄遊,密密匝匝的野鴨嬉戲玩耍。遠處肥沃草原一望無際,牛羊成群,悠閒覓食湖邊,恬靜安逸。遠處山巒疊秀,白雲、青山以及繁盛秀美的可哥蘇裏,共繪一幅意濃淡抹的中國山水畫,一派“草原澤國”的迷人美景,是踏青覓春、垂釣賞景、攝影寫生的絕佳去處。 

 

 

可可托海

是中國第一個以典型礦床和礦山遺址爲主體景觀的國家地質公園,加上獨特的阿爾泰山花崗岩地貌景觀和富蘊大地震遺迹,使它具有了豐富多樣的科學內涵和美學意義,這些地質遺産具有世界罕見的珍稀價值,構成了新疆環準噶爾神秘 旅遊綫上耀眼的一道風景綫。額爾齊斯河水源頭自然風光;伊雷木湖湖水清澈透明,夏季氣候涼爽宜人,是度假的好去處;獨特的冬季 可哥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冰雪資源,有神鐘山、大石門、小石門、溫泉、神泉、仙人洞、奇山怪石等,也是尋找碧璽、海蘭、水晶、雪蓮、冬蟲夏草等寶地。

 

 

三號礦坑

世界上最大的礦坑,深100多米,長寬數百米,坑內有76種礦共生。其規模之大,礦種之多,品位之高,成帶性之分明爲國內獨有、國外罕見,蘊藏著有鋰、鈹、鋮、鉬、銣、銫、鉿、鈾、釷等多種稀有及放射性元素。可哥托海礦藏非常豐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當屬三號礦脉。三號礦脈蘊藏著稀有金屬鈹、鋰、鉭、鈮、銫等;有色金屬銅、鎳、鉛、鋅、鎢、錳、鉍、錫等;黑色金屬鐵等;非金屬礦物雲母、長石、石英、重晶石、蘭晶石、石灰石、煤、鹽、堿等;珠寶石礦海蘭石、紫羅蘭、石榴子石、芙蓉石等共86種礦物,占人類已知有用礦物種類的60%,而且各種礦物呈十分規則的螺旋帶狀分布,分布界綫非常分明。最令人驚喜的是這是一個草帽型礦,在礦坑四周仍有大量未被挖掘的資源。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