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新疆地毯:

如果你到新疆來旅遊,想給你的至親好友帶件上檔次的禮物,新疆手工地毯 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新疆地毯歷史上,以貢品、商品而傳入中原。新疆地毯歷史上,以貢品、商品而傳入中原。

 

 

        今北京故宮博物院織繡館珍藏的大量新疆高級裁絨毯、絲毯、盤金毯、盤銀毯,都是清代時由新疆進貢的。至今,英國倫敦、美國華盛頓、德國法蘭克福等地博物館,也都收藏著新疆羊毛地毯或絲毯、絲毛混織地毯,作為珍品供人們欣賞。至今,英國倫敦、美國華盛頓、德國法蘭克福等地博物館,也都收藏著新疆羊毛地毯或絲毯、絲毛混織地毯,作為珍品供人們欣賞。 1992年,和田地毯廠為北京人民大會堂承制的《天山頌》巨毯,長12.5米,寬4.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美術地毯,成為稀世珍品。 1992年,和田地毯廠為北京人民大會堂承制的《天山頌》巨毯,長12.5米,寬4.5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美術地毯,成為稀世珍品。 就目前世界各地生產的地毯來看,總的可分為兩大類:機器織造的現代地毯和手工織造的東方地毯。

 

          就目前世界各地生產的地毯來看,總的可分為兩大類:機器織造的現代地毯和手工織造的東方地毯。 東方地毯又可以從產地分為新疆地毯,藏毯和波斯地毯。東方地毯又可以從產地分為新疆地毯,藏毯和波斯地毯。 新疆地毯,式樣、圖案和色彩均富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風格,其特點主要是:多層邊框,幾何圖形內填入品類繁多的紋飾,花色斑駁爛漫,大都花紋對稱、整齊,線條粗獷,對比色彩強烈。新疆地毯,式樣、圖案和色彩均富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風格,其特點主要是:多層邊框,幾何圖形內填入品類繁多的紋飾,花色斑駁爛漫,大都花紋對稱、整齊,線條粗獷,對比色彩強烈。 活潑多變而富於生活情趣。活潑多變而富於生活情趣。 原料采用著名的半粗毛與和田羊羊毛。原料採用著名的半粗毛與和田羊羊毛。 這種羊毛粗而不粘,堅韌而富於彈性,具有耐拉、耐壓、光澤好、強度大的優點。這種羊毛粗而不粘,堅韌而富於彈性,具有耐拉、耐壓、光澤好、強度大的優點。 新疆地毯就用途而分,有鋪毯、掛毯、座墊毯、拜墊毯,褥毯等。新疆地毯就用途而分,有鋪毯、掛毯、座墊毯、拜墊毯,褥毯等。 新疆地毯還是精美的藝術品,為不少藝術收藏家們所收藏。新疆地毯還是精美的藝術品,為不少藝術收藏家們所收藏。 以其使用、觀賞和收藏價值融為一體,深受中外人土的青睞和好評。

 


 

民族手工藝品花帽:
花帽,語稱“朵帕”。花帽,語稱“朵帕”。 各民族,各地區的花帽,花紋、樣式各具特色。

 

 

以維吾爾族的花帽為例,主要用料是灰色、藍色、黑色、紅色、紫色純棉斜紋布裡,燈心絨或金絲絨作面。以維吾爾族的花帽為例,主要用料是灰色、藍色、黑色、紅色、紫色純棉斜紋布裡,燈心絨或金絲絨作面。 每逢節日、婚禮、歌舞盛會、走親訪友,維吾爾族人都要戴上花帽裝飾打扮自己。

 

         每逢節日、婚禮、歌舞盛會、走親訪友,維吾爾族人都要戴上花帽裝飾打扮自己。 近年來許多地區建立了專門生產花帽的作坊和工廠,以滿足本地民族群眾和國內外旅游者的需要。近年來許多地區建立了專門生產花帽的作坊和工廠,以滿足本地民族群眾和國內外旅遊者的需要。 佩戴花帽是新疆少數民族幾百年來的傳統習慣。佩戴花帽是新疆少數民族幾百年來的傳統習慣。 也是饋贈來訪貴客的不可多得的佳品。也是饋贈來訪貴客的不可多得的佳品。 新疆花帽有適用於維吾爾、哈薩克、柯爾克孜、回等各民族的多種式樣,均采用民族傳統的繡花、挑花、絆金、絆銀、串珠等方法,用手工綴成各種圖案繡織而成。新疆花帽有適用於維吾爾、哈薩克、柯爾克孜、回等各民族的多種式樣,均採用民族傳統的繡花、挑花、絆金、絆銀、串珠等方法,用手工綴成各種圖案繡織而成。 各種花帽均具有質地鮮艷、光澤四溢、絢麗多彩的特色,使人看後愛不釋手。各種花帽均具有質地鮮豔、光澤四溢、絢麗多彩的特色,使人看後愛不釋手。
 


 

和田玉:

和田玉石主要產於昆侖山,古書稱和田之南有“玉山”,指的就是那些玉礦。和田玉石主要產於崑崙山,古書稱和田之南有“玉山”,指的就是那些玉礦。

 

 

  和田玉石分脂玉、墨玉、翠玉等。和田玉石分脂玉、墨玉、翠玉等。 脂玉溫潤如羊脂,潔白無瑕,墨玉黑而透亮,都是雕琢玉品如戒指、玉鐲、印章、囂玩的名貴材料。脂玉溫潤如羊脂,潔白無瑕,墨玉黑而透亮,都是雕琢玉品如戒指、玉鐲、印章、囂玩的名貴材料。 翠玉色澤綠如翡翠, 價值更高。翠玉色澤綠如翡翠, 價值更高。 和田玉自古聞名,據歷史學家考證,它很早就通過“絲綢之路”傳入我國中原地區,曾是封建帝王珍愛的西域貢品。和田玉自古聞名,據歷史學家考證,它很早就通過“絲綢之路”傳入我國中原地區,曾是封建帝王珍愛的西域貢品。
 


 

英吉沙小刀:

是維吾爾族的傳統手工藝品,造型別致,制作精巧,既可作刀具,又有藝術欣賞價值,是頗具特色的絲綢之路旅游紀念品。英吉沙小刀多數為彎刀,刀把有木質的、角質的、銅質的、銀質的,非常講究。無論哪一種刀把,英吉沙的工匠們都要在上面鑲嵌上色彩鮮明的圖案花紋,有的甚至用寶石來點綴,玲瓏華貴,令人愛不釋手。除英吉沙的小刀外,庫車的“孔雀刀”也已遠近聞名。少數民族男子都有佩帶小刀的習俗,身邊能有一把華麗別致的小刀,便平添一種風度。

 

 


 

艾德利絲綢:

是新疆極富民族特色的獨特產品,是維吾爾族婦女最喜歡做衣裙的綢料。有兩大產區:一是喀什、莎車的綢,以色彩絢麗、鮮艷著稱。圖案細膩嚴謹,常用翠綠、寶藍、黃、青蓮、桃花等顏色。二是和田、洛浦的綢,則講究黑白效果,虛實變化,紋樣粗獷奔放,色彩簡單富有變化。
艾德萊斯綢圖案紋樣據說是古代維吾爾人

信奉薩滿教崇拜樹神、水神的宗教意識的反映,也有人說是巴旦木紋、梳子紋以及民族樂器變形紋樣。

 

 


 

喀什土陶 :


喀什土陶歷史悠久,遠任新石器時代就有生產,漢晉時代發展到彩陶,具有古老獨特的民族風格。喀什土陶歷史悠久,遠任新石器時代就有生產,漢晉時代發展到彩陶,具有古老獨特的民族風格。 在喀什的陶器中,尤以仿古土陶最為著名。在喀什的陶器中,尤以仿古土陶最為著名。 它繼承了傳統工藝,又有開拓創新,兼有觀賞和實用價值。它繼承了傳統工藝,又有開拓創新,兼有觀賞和實用價值。 其品種主要有碗、盤、壺、罐等。其品種主要有碗、盤、壺、罐等。 一種供少數民族群眾洗手用的“阿撲土”(即水壺),可稱作喀什土陶的代表作。一種供少數民族群眾洗手用的“阿撲土”(即水壺),可稱作喀什土陶的代表作。


 


 

羅布麻 :
羅布麻又稱夾竹桃麻、野麻、茶葉花,屬夾竹桃科,為多年生野生植物。羅布麻又稱夾竹桃麻、野麻、茶葉花,屬夾竹桃科,為多年生野生植物。 新疆的羅布麻生長在羅布泊一帶,花兒紅白相映,葉展翠綠,根深葉茂。新疆的羅布麻生長在羅布泊一帶,花兒紅白相映,葉展翠綠,根深葉茂。

 

 

羅布麻是紡織、造紙的重要原料。羅布麻是紡織、造紙的重要原料。 我國民間很早就有泡羅麻葉當茶飲以清火祛熱的習慣。我國民間很早就有泡羅麻葉當茶飲以清火祛熱的習慣。 近年來的研究證明,羅布麻所含的多種成份有清火、隆壓、強心、利尿功能,可治心髒病、高血壓、神經衰弱、肝炎腹脹、腎炎浮腫等。近年來的研究證明,羅布麻所含的多種成份有清火、隆壓、強心、利尿功能,可治心臟病、高血壓、神經衰弱、肝炎腹脹、腎炎浮腫等。

 


 

維吾爾族---搖床 :

維吾爾族的每一個家庭,都少不了一張小搖床。這種高60公分,長1米,寬40公分的木制駝轎式搖床,制作相當講究,極富裝飾性,床幫和床腿都雕有精致的花紋,漆成紅、綠、黃、白、藍等各種顏色。橫向兩端的床腿用一弧形木條連結,可以左右搖晃,寄托著母親對嬰兒的一片溫情。維吾爾婦女分娩後40天,才把孩子放在搖床上。這一天要舉行一種意為“搖床上的喜事”的家庭禮儀,為搖床裡的嬰兒祝福。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