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西域歷史、文化和自然的博物館


  吐魯番,突厥語的意思是“富庶豐饒之地”, 天山山脈與塔克拉瑪干沙漠之間這片7萬平方公裡的土地上,包含了西域風物的全部經典。 



 

吐魯番是東西方文化和宗教錯綜交織與相互融合的交彙地,是我國絲路遺址最為豐富的地區。遺存的古城、石窟寺、烽燧、 墓葬、岩畫等達200余處,其中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占新疆的近一半,居全國第九位,在新疆歷史博物館收藏的西漢到唐代,即絲綢之路昌盛的一千多年之間的文物,80%以上出自吐魯番。在吐魯番遺存下來的文獻,就有 2 4 種文字,是整個絲路沿線發現文字最多的地方。德國學者克林凱特驚嘆道:“多種文化、多種宗教、多民族充分交彙和融合,在整個絲綢之路上,我們找不到哪一個地方,在文化面貌上像吐魯番這樣豐富多彩。”



 

吐魯番也是維吾爾文化的兩大中心之一。作為維吾爾族的祖先回鶻人九世紀進入西域後最早的聚居地之一,當地維吾爾族的音樂、舞蹈、服飾、宗教、禮儀、餐飲和生活習俗、建築風格各個方面,都獨具魅力。這裡自古就是歌舞之鄉,《高昌樂》是唐代的“十部樂”之一,著名的高昌樂舞曾風靡長安城,受其影響形成了今天獨具特色的歌舞藝術,吐魯番納茲庫木、木卡姆、麥西來甫等都是了解維吾爾文化的重要窗口。



 

吐魯番還是西域獨特自然生態環境與綠洲文明的典型代表。沙漠、綠洲,天山上終年不化的積雪,天山下森林草場豐美,牛羊成群,這些新疆標志性的自然景觀,在吐魯番表現得最為突出。艾丁湖、葡萄溝、火焰山、坎兒井、魔鬼城、庫姆塔格沙漠等眾多獨有的自然景觀,為吐魯番增添了神奇的色彩。這裡盛產葡萄、甜瓜,是著名的瓜果之鄉。吐魯番古老的歷史文化遺產,多姿多彩的多元文化,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與民風民俗,無論從哪個方面看,吐魯番都可以是西域的一個縮影,她是先哲在古絲綢之路上點化的一部曠世恢宏的傑作,更是悠悠歲月聳起的一座凄涼悲壯的永恆豐碑,毫不誇張地說,吐魯番是西域歷史、文化和自然的博物館。


最佳旅遊時間

每年的7-9月。吐魯番屬獨特的暖溫帶大陸性干旱荒漠氣候,是全國最熱的地方,素有“火洲”之稱,每年從4月中旬進入夏季,6-8月達到全年最高氣溫,平均為38℃以上,11月下旬進入冬季,平均氣溫為-5℃~-10℃。



 

推薦景點:

火焰山、庫姆塔格沙漠
火焰山在烈日的照射下,熾熱氣流滾滾上升,赭紅色的山體看似烈火在燃燒。在庫姆塔格沙漠,旅客可領略集大漠風光與江南秀色為一體的美景。這裡的大漠與城市相連,綠洲與黃沙相伴,飛鳥伴駝鈴起舞,極高氣溫與正常氣溫僅一步之間。



 

推薦節慶日:
每年8月吐魯番會舉行盛大的葡萄節,葡萄品嘗、達瓦孜表演、木卡姆歌舞民俗活動、大型歌舞晚會等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會齊聚一堂,旅客可以充分領略到葡萄之鄉的維吾爾族經典的風情。

吐魯番的葡萄晶瑩剔透,鮮嫩多汁。哈密瓜肥美甘甜,芳香醇郁,細脆爽口,真的好吃到一個不行。


 

歌舞之聲

 樂天派的西域歌舞對中原的影響十分深遠。在吐魯番地區的民間舞蹈裡有;高昌樂舞、納孜庫姆舞,樂曲和演奏音樂的有樂出昆侖、失落的七音…等

 

 

吐魯番的交通:

機場:

2010年5月,中國海拔最低的機場——吐魯番機場建成投入使用,吐魯番機場又稱交河機場,是我國內陸最低的機場。交河機場的建成將極大方便國內外旅客到火州新疆吐魯番旅遊。吐魯番交河機場距離新疆吐魯番市區西北約10公裡,距離新疆烏魯木齊市的直線距離為165公裡,是離烏魯木齊最近的備降機場。交河機場建成以前,位於吐魯番市東97公裡的鄯善縣的軍用機場在旅遊旺季會開辟吐魯番至敦煌專線,隨著吐魯番機場的投入使用,鄯善縣軍用機場在使用上將另有調整。

 

 

鐵路:

火車站位於大河沿鎮,距離吐魯番市區約50千米,蘭新線、南疆線各次列車均在吐魯番站停靠,乘火車從吐魯番到烏魯木齊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游客可乘中巴車或出租車往返於吐魯番市區與火車站之間,中巴車單程票價7.5元/人。   此外,吐魯番的公路交通相當發達,312國道蘭新公路和314國道南疆公路在這裡相交,境內各鄉也均通公路,各旅遊點開辟有旅遊專線車。游客可在吐魯番客運站和大河沿客運站乘坐發往烏魯木齊、喀什、和田、奇台、鄯善、托克遜、庫爾勒、輪台、庫車、阿克蘇、沙井子、三叉井、巴楚、阿圖什、阿拉爾、莎車、葉城、澤普等地的班車。

 

 

公路:
  公路交通四通八達,這裡地處新疆南北疆交通要道,G30連霍高速公路(江蘇連雲港至新疆邊境口岸霍爾果斯)、G7京新高速公路(北京至烏魯木齊高速公路)、312國道蘭新公路和314國道南疆公路都在這裡相交。吐魯番市的旅遊點,除蘇公塔一處在市郊外,其余大多分布在距市中心約40公裡範圍內,都有公路相通,旅遊十分方便。   游客可在吐魯番客運站和大河沿客運站乘坐發往烏魯木齊、喀什、和田、奇台、鄯善、托克遜、庫爾勒、輪台、庫車、阿克蘇、沙井子、三叉井、巴楚、阿圖什、阿拉爾、莎車、葉城、澤普等地的班車。班車夏季大多從早上7:30開始,到晚上20:30結束,冬季從早上8:30開始,到晚上19:30結束。從吐魯番到鄯善火車站的,每天13:00前發車,每25分鐘發一班。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