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寶的臉書群組

帝寶假期首頁
新疆杏花溝8+1天2人成行
阿爾金山大吉普極限15
北疆花季美景全覽17天之旅
南疆大環遊全覽16天
南疆大環遊全覽13天
南北疆大環遊 (單飛) 18
金秋獨庫公路13天2天吉普

新疆說明簡介
金秋北疆轉場之美
最美的獨庫公路
必遊的天山大峽谷
美到不行的胡楊林
新疆旅遊注意事項
新疆美食簡介
新疆旅遊必讀說明
美食饗宴
手工藝製品
土特產伴手禮
北疆騎馬自由行之旅
完全大吉普新疆之旅
冬遊禾木村之美

 

北疆各地簡介

 

烏魯木齊
國際大巴扎
五一星光夜市
天池

江布拉克

木壘胡楊林

木壘鳴沙山

卡拉麥理自然保護區
五彩灣
額爾濟斯大峽谷

布爾津夜市

最美的禾木村

喀納斯 仙境
白哈巴
魔鬼城

克拉瑪依

博樂
伊寧
果子溝超級大橋
賽里木湖
特克斯
昭蘇
那拉提大草原
巴音布魯克
吐魯番
哈密市

 

南疆各地簡介

 

喀什
  喀什老城

  艾提尕爾清真寺

  帕米爾高原的山峰
卡拉庫里湖
  博斯騰湖
  鐵門關
  塔里木沙漠森林公園
  羅布人村寨
 帕米爾高原
塔克拉瑪乾沙漠
庫爾勒
和田
庫車
塔什庫爾乾

 

 

         

香梨

庫爾勒香梨,至今已有兩千年的栽培歷史。公元前五世紀的《西京雜記》中說:“瀚海梨,出瀚海北,耐寒而不枯。”歷代被作為貢品由帝王諸侯所享用,《西游記》中,豬八戒偷吃的人參果,傳說就是庫爾勒香梨。庫爾勒香梨具有香氣濃郁,皮薄肉細,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色澤鮮艷的特點,不但具有營養價值,而且可以藥用。主要因為它性寒味甘,具有“潤肺、涼心、消疾、解毒瘡、驅毒、切片貼燙火傷止痛不爛”的功效。庫爾勒香梨曾多次在國內獲獎,在國際市場上被譽為“中華蜜梨”、“梨中珍品“、”果中王子“。梨花盛開季節,數萬畝梨花競相開放,朵朵雪白的梨花綻滿枝頭,好像瑞雪悄然而至。每到這一季節, 總有遠足踏青的人們駐足園中,或走訪梨家農舍,體驗濃郁的梨鄉風情。 

 

 


古稱甜瓜、甘瓜,維吾爾語稱“庫洪”.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一帶出產哈密瓜.公元1228年成書之<<長春真人西游記>>第一次提到在新疆有這種瓜,稱贊“甘瓜如枕許,其香味蓋中國未也”.17世紀開始,哈蜜瓜列為新疆貢品.清<<回疆嗽:“自康熙,哈益投誠,此瓜始人貢,謂之哈蜜蜂瓜”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均產哈密瓜,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師縣、哈密和吐魯番盆地;石河子一帶也很不錯新疆哈密。品種瓜有180多個及類型,瓜的大,小、形狀、肉色千差萬別大的像大炮彈,重十幾公斤;小的像椰子,重不足一公斤。瓜的形狀多為橢圓,扁圓的皮邑有黃、綠、褐、白等,皮上有各種斑紋。斑聲、肉色為乳白、批黃。桔紅戊碧綠;肉質有脆、有較等等另外,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時貯存,新疆本地人家藏的冬瓜可以放到來年春天,仍然新鮮經食用。

 


 

 無花果屬桑科,因花小,藏於花托內,又名隱花果。無花果原產於西亞,唐代前後傳入我國史籍稱“阿驛”維吾爾語稱“安吉爾”。無花果含有較高的果糖、果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有滋補、潤腸、開胃、催乳等作用。它在塔裡木盆地大量栽培,以阿圖什種植最多,年產果子二百多畝。其時果甘甜多汁,味芳香,堪興嶺南香蕉和奶油椰絲比美,除鮮果入市外,還可做果干和果醬。
無花果,果樹雌雄異花,花隱於囊狀花托內,外觀只見果而不見花故名。果形扁圓,果皮黃色,果肉細軟,營養豐富,果味甘甜如蜜。果實除食用外,還可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無花果的果實極為鮮嫩,不易保存和運輸,當地人民多用以曬制果干,運銷外地。

 


 

無花果屬桑科,因花小,藏於花托內,又名隱花果。無花果原產於西亞,唐代前後傳入我國史籍稱“阿驛”維吾爾語稱“安吉爾”。無花果含有較高的果糖、果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有滋補、潤腸、開胃、催乳等作用。它在塔裡木盆地大量栽培,以阿圖什種植最多,年產果子二百多畝。其時果甘甜多汁,味芳香,堪興嶺南香蕉和奶油椰絲比美,除鮮果入市外,還可做果干和果醬。
無花果,果樹雌雄異花,花隱於囊狀花托內,外觀只見果而不見花故名。果形扁圓,果皮黃色,果肉細軟,營養豐富,果味甘甜如蜜。果實除食用外,還可健胃清腸,消腫解毒。無花果的果實極為鮮嫩,不易保存和運輸,當地人民多用以曬制果干,運銷外地。

 


新疆雪蓮 

新疆雪蓮,別名雪荷花.主要生長於天山南北坡.阿爾泰山及昆侖山雪線附近的高旱冰磧地帶的懸崖峭壁之上.
雪蓮是新疆的著名特產.早在清代,趙學敏著的<<本草綱目拾遺>>藝術中就有"大寒之地積雪,春夏不散,雪間有草,類荷花獨莖,婷婷雪間可愛"和"其地有天山,冬夏積雪,雪中有蓮,以天山峰頂者為第一"的記載.關於雪蓮的形態和生境,賈樹模一九三六年在<<新疆雜記>>中就有這樣的描述:" 雪蓮為菊科草本......生雪山深處,產拜城.哈密山中."
雪蓮,在醫藥上應用以有數百年的歷史.漢族人民多視為治療風濕關節炎之珍品;維吾爾.哈薩克族則當作婦科良藥.
雪蓮種類繁多,如水母雪蓮.毛頭雪蓮.綿頭雪蓮.西藏雪蓮等. 新疆雪蓮,在<<本草綱目拾遺>>的記載中被視為正品.以天池一帶的博格達峰所產者,質量最佳,並且有神秘色彩.過去高山牧民在行路途中遇到雪
蓮時,被認為有吉祥如意的征兆,並以聖潔之物相待.據傳,這雪中之蓮花,是瑤池王母到天池洗澡時由仙女們撒下來的,對面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峰則是一面漂亮的鏡子.雪蓮被視為神物.飲過苞葉上的露珠水滴,則認為可以驅邪除病,延年益壽.
雪蓮種子在零攝氏度發芽,三到五攝氏度生長,幼苗能經受零下二十一攝氏度的嚴寒.在生長期不到兩個月的環境裡,高度卻能超過其他植物的五到七倍,它雖然要五年才能開花,但實際生長天數只有八個月.這在生物學上也是相當獨特的.
雪蓮形態嬌艷,這也許是風雲多變的復雜氣候的結晶吧!它根黑.葉綠,苞白.花紅,恰似神話中紅盔素鎧.綠甲皂靴.手持利劍的白娘子,屹立於冰峰懸崖.狂風暴雪之處,構成一幅雪湧金山寺的絕妙畫圖.

 


 

 

 

 

新天干紅葡萄酒是新天葡萄中的“情聖”,它成熟、艷麗、感性,也許喝一輩子也不會膩,這一切的個性與魅力都要歸功於瑪河酒園的葡萄。
它的情感在酒身裡面,似看不到底卻又想深究,像異域美女的眼睛,清澈又有無邊的深度。一口初進,和順暢滑,溫暖豐厚,不一會嘴裡便活了起來,帶給你復雜而又單純的情緒,口中絲綢般滑的美感,叫喜歡這味道的人不能自禁。並有成熟的紅色漿果味道,一品就知已進入情感的巔峰狀態。它的身子也完全成熟,又有不馴的野性芳香。

新天干白葡萄酒是社交歡宴、友人聚會的佳品,它以北緯44度天山北麓的瑪河酒園雷司令葡萄葡萄為原料、彙天山之巔的純淨雪水以及歐洲傳統葡萄園區的釀造工藝完美結合精釀而成。
看它的顏色,淡淡地發出誘人的光彩,有美麗的麥杆黃色,給人帶來愉快的感受;味道進鼻時,沁人心肺;細嘗,它的葡萄果味在口裡便出色的凸顯,一縷淡淡的果香,如絲般在口裡回旋,輕輕一蕩,便覺千依百順般溫柔可人。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     註冊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經營項目:甲種旅行社登記經營之相關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