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成行6日之旅

 2人成行8日之旅

斐濟概況

歡樂景點說明

      連絡我們

 

斐濟時間 Fiji tame

斐濟以蜜月勝地著稱,比爾蓋茲選擇這裡當做為蜜月的終點站,小甜甜布蘭妮在這裡和夫婿度過甜蜜的新婚生活。一般旅客在斐濟申領結婚許可証的過程非常簡單,一小時之內就可辦妥。

 

 

 

 

      斐濟的交通運輸

 

        斐濟共有16個大小不等的機場,其中最大的是南迪國際機場(跟咱們的松山機場有得比囉~),一樣可起降波音747大型飛機,第二大是首都附近的瑙蘇裡(NAUSORI)機場,規模要小得多,從南迪機場出境後需再至國內航線換搭小飛機抵達蘇瓦約200公里,須費時30分鐘,或者乘公交車到達蘇瓦,需5.5小時。目前可在香港、韓國、日本或澳大利亞轉機到達。斐濟航空每週四、週六從香港起飛, 韓國航空每周一、周四、周五從首爾起飛。

 

  鐵路:總長820公里(窄軌),用於運輸甘蔗。

  公路:總長5300公里,其中瀝青路面1340公里;2006年注冊機動車6543輛。

  水運:注冊商船747艘;蘇瓦、楠迪、勞托卡、萊維卡爲主要國際港口。

  航空:斐濟航空 、紐西蘭航空 、太平洋航空、萬那杜航空。

 

  • 斐濟太平洋航空公司系國際航空公司,有6架飛機(其中2架從新加坡租賃),經營澳、新、日、美、瓦努阿圖、薩摩亞、圖瓦盧、湯加和所羅門等航線。

  • 澳、新、馬紹爾等國航空公司有定期班機停降楠迪國際機場。

  • 瑙索里機場主要是國内民航機場。

  • 斐濟航空公司、向日葵航空公司主要經營國内島嶼間航線。

  • 聯絡各島的航空路線很發達,國營的太平洋航空和國內航空的斐濟航空可飛至各島嶼。太平洋航空每天有許多班機飛行Nadi和蘇瓦的Nausori機場之間,所需時間大約30-40分鐘。

 

機場到斐濟各地交通:
蘇瓦Nausori機場至市中心車程30分鐘,上午9:00至下午4:00有機場公共汽車對開,票價1斐濟元,如果乘出租車到市中心為11斐濟元。

 

 租車:
中華民國國際駕照可適用六個月,超過六個月以上須考當地駕照。唯年齡上限制必須大於21歲,有些公司甚至規定必須高於25歲。 大部分的租車公司在南迪國際機場都設有辦事處,或是在飯店,旅館大部分也都有租車的信息。租車需要信用卡或者現金擔保。

當地駕車靠左邊行駛。
當地國際性租車公司如;Avis , Euro, Buget Hertz 等車公司在 SUVA, Nadi, Denarau Island
車資大約從110費計元起跳,只有乘客險沒有車損險。

 


 

租車注意事項:

  • 租車都有公哩數的限制,1天之內不可超過350公里,每超過1公里加收40cent斐幣

  • 租車的費用通常都會包含有"人身保險"。

  • 沒有車輛碰撞險。租車公司交車前會請你以手刷卡並簽名(空白刷卡單押單)如果發生車禍時,租車者有時必需要付750斐元 ~ 2500斐元不等。

 

 

搭乘巴士:

坐公車遊覽斐濟,可以跟當地居民一起,感受當地的風俗民情
斐濟的公車巴士的價錢還蠻便宜的,蘇瓦市區內票價均為 0.65斐元,Nadi市區的價均為0.70斐元,營運時間為上午六時至下午十時。
從Nadi 到Suva 票價大約是15.10斐元

.Suva到Nadi Airport票價約16.20

中通客運是新的冷氣巴士;Coral Sun大巴票價約19斐元
Nadi從飯店到公車總站搭公車,可以詢問飯店櫃台公車時刻表,票價大約1.5斐濟幤。

大部分比較長途的巴士路線一天都有好幾班次,巴士站通常會設在當地的市場旁。通常在比較大的島都有完善的公車路線,在各個村莊通常都有公車站牌可以上下車。在比較小的島嶼,你甚至可以用手揮一揮讓公車停下來載你。

 

 


計程車

計程車計程表每公里1元,市區內均為2元,長途則可議價。
計程車跟迷你巴士通常一天往返蘇瓦 (Suva)、Nadi、Lautoka 四次。

價格通常不會比巴士貴,也會在你到你要去的那個景點下車。

缺點是可能會比搭巴士還不安全,也沒有保險的賠償 。
南迪機場到蘇瓦直達車,每人收費19元。

CORAL SUN 終點 HOLIDAY INN SUVA
Nadi airport 到 Denarau island(5星級飯店區),機場裡的飯店接送 單趟約為30斐元。如果自己在機場叫計程車大單趟約是25斐元。

PS. 有時計程車司機會耍賴,要求旅客多付一點錢。
跑長途的計程車:如從南迪到蘇瓦 1個人大約單趟是70斐元,來回140元。 二個人就要付280元 呵呵...  當然是 ...  可以議價的~

 

 


乘船:

 如果預算沒這麼多或者不想花時間等飛機,搭乘船隻或者小船到各島去玩玩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裡的大型的豪華郵輪都很貴、班次非常頻繁、準時、不會搖晃,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另一種小船,價格比較便宜、班次並不一定,通常會等旅客坐滿的一定人數才開船,除了價格便宜一點外,當風浪比較大的時候搖晃會比較大,並不建議搭乘。

 

 

您的旅遊服務中心

帝寶假期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甲種旅行業編號:交觀甲7620號          品保:北2072號   

服務電話 (02)2517- 3898  客服信箱:sam@cango.com.tw 

匯款帳號:57-1-02-00-0015900  銀行代碼:01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2號9樓之4 (捷運永春站 / 世貿IC大樓)